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上帝-與上帝共進午餐

共進晚餐的圖片搜尋結果


與上帝共進午餐         
西洋有這麼一個故事:
有位虔誠的教徒,每天禱告著:「上帝阿!我真希望與您共進一頓豐盛的午餐。」也許是真誠感動吧!終於上帝答應了,並約定一個星期日的中午。
此人得到應允之後,心中之喜悅是無法言喻的,於是緊快的到處邀約至親好友來參加,並請來幾名廚師。
到了星期日中午,被邀請的人都到齊了,並也辦好了一大桌豐盛的宴席,還特別準備了一個花冠,就等上帝的駕臨。
當時鐘已響了十二下,但卻未見上帝的駕臨,大家都很訥悶:「上帝真的會來嗎?世間的凡人才會遲到,上帝是應該不會遲到的。」主人說:「會的,祂一定會來的,祂親口答應我的,也許是臨時有事耽誤了,我們再等一等吧!」
又過了一個小時,還不見上帝的蹤影,客人也許餓得不耐煩了,都埋怨的說:「你準是在騙我們的,不然就是你在做白日夢,上帝那有可能來和我們一起吃飯,看來我們是該走了。」此時主人也感到焦慮,但仍然是很誠懇的央求大家:「不,請大家再稍等一下,我到裡面看個究竟。」
這一看可不得了,他看到一隻大黑狗坐在餐桌上,抓起每樣東西大吃一頓,把整桌的菜餚吃得亂七八糟,他一氣之下拿了一根大木棍,狠狠的把這條大黑狗痛打一頓,然後氣急敗壞的跑出來,對大家說:「哇!真是糟糕透頂了,原來上帝早知道,我們所準備的午餐會被一隻狗吃掉,所以祂不來了。」於是把所見的告訴大家,然後很難過的開始禱告。
不久,上帝就出現了,但這一次卻遍體鱗傷,大家一看都很驚訝的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祂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可怕的意外事件吧!」「那裡發生什麼意外事件?都是你造成的,你還問?」上帝不高興的對此人說。
「那關我的事,我並沒有作錯什麼啊!」此人不解的反問。「我今天中午是準時到達,但是為了多吃一些,所以變成一隻大黑狗,那曉得你進去之後,卻不分青紅皂白的毒打我一頓,不是你造成的,還有誰呢?」上帝對他說明著。
此時,他才恍然大悟:「原來那一隻大黑狗就是上帝。」

大家一定充滿疑惑,而且感到荒誕。不錯,上帝不是狗,上帝卻也在狗身上。宇宙萬物無一不是上帝的化身,因此,上帝是無所不在的,不但無所不在,而且亦無固定形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