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無明-瞎子的燈籠

打燈籠的圖片搜尋結果

瞎子的燈籠       
一個盲人拜訪朋友,要回家時天色已晚,朋友想留他過夜,但他對朋友說:「不要緊的,只要你給我一盞燈籠就可以了。」
    朋友不解的問:「你是瞎子,無論明暗對你來說都是一樣的,你要燈籠做什麼呢?」
    他說:「我知道我不用燈籠,可是天色已黑,只要我有一盞燈籠在手,別人就可以看到我,也就不會撞到我了。」
    於是,這位盲人就帶著燈籠走了,但走不多遠,卻被來人撞個正著。
    瞎子很生氣的向對方咆哮著:「你是瞎了眼啦!你沒有看到我的燈籠嗎?」
    那人說道:「老兄,你的燈籠已經熄了!」

    盲人仗著外面的燈光,可讓別人看到他,當然就不會撞到他,可是盲人不知自己的燈籠早已熄了,還很有自信的走著,當被撞著時,還以為對方是瞎了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