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鼓舞-啟發

蝸牛爬樹的圖片搜尋結果

啟發               
     有一位園藝家,仁慈有愛心,又博學多聞,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到他的花園來玩,他常常說一些富啟發性的故事給他們聽,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
    十多年後,一位英挺的年輕人前往拜訪他。
    「還記得我嗎?我是小時候常來這裡聽你講故事的窮孩子。有一天你指著一隻蝸牛!牠剛從草地正要爬上樹幹,你說牠一步步的爬,雖然爬得很慢,但總有一天會爬到樹頂上的。」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啟示,雖然當年我的家境不太好,但我學習蝸牛的精神,半工半讀,一步步完成學業,昨天我剛得到博士學位,今天專程來向您道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