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惕勵-閻王三封信

閻王三封信的圖片搜尋結果


閻王三封信
    某君與老友分別十餘年,偶然相遇,便勸老友:人到中年,最好尋找一種精神寄託。
    老友笑道:「我還有三件大事未了,第一:父母尚未入土;第二:子女還未婚嫁;第三:家產還未分配。」等我把大事辦好,那時再說不遲。
    可是沒三天,這人忽然暴病而死。
    此人到了陰曹,實在不甘心,找到閻王評理:「閻王啊!你怎麼這麼急就要我來報到,我的三件大事還未了呢!怎不事先發個通知,太不合理吧!」
    閻王一聽,忙說:「怎麼沒通知呢!我早已親手發給你三封信了!」
    那人:「三封信?連半封都沒收到呢?」
    閻王:「胡說,三封都是掛號信,你早已收到了。」
    「到底是哪三封信呢?」
    於是閻王耐心地問:「你是什麼時候裝假牙的?」
    「四十歲」
    「那就是給你的第一封信嘛!」
    那人:「這是第一封信啊!那第二封信是什麼呢?」
    閻王:「你什麼時候帶老花眼鏡?」
    「四十五歲」
    閻王:「那就是給你的第二封信呀!」
    「那第三封信呢?」
    閻王就問他:「看你頭髮都白了,今年幾歲啊?」
    那人:「五十五歲了」
    閻王:「這就是給你的第三封信啊!三封信你都收到了。現在你服不服呢?」
    諸位!你收到幾封信了?

    每念及東坡名句:「有病方知性身是苦,健時多向亂中忙。」心中由然升起一股惕勵和使命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