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寬恕-盡釋前嫌

寬恕的圖片搜尋結果


盡釋前嫌              
    用寬恕抹掉過去的傷痛一書的作者傑若詹波斯基有一次要去夏威夷演講,有個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來找他,想與他談一談。
    他是一名醫生,他告訴作者,他和他兄弟已有六年不說話了。他們在一次吵架之後,不再往來。他解釋說,他看過作者寫的書--愛就是把懼怕除去後,他開始重新思量有關寬恕的價值,所以決定打電話給他兄弟。
    他告訴他兄弟,他願意盡棄前嫌。並且兄弟倆同意下星期重聚。那天午餐時,一切都很平順,兩人都沒有再提及吵架的那件事。他們對彼此的愛散發在餐桌間。
    這位醫生跑來謝謝作者,因為他覺得,要不是讀了作者的書,他永遠不會和他的兄弟吃那一頓午餐--這對他而言意義非凡,因為就在兄弟倆重聚之後一個星期,他兄弟便因車禍過世。這個故事真是絕佳的提醒:寬恕永遠不會嫌太早,也不嫌太遲。
    在作者得知這個故事以後的十年,有一次他被引介去看一個醫生,討論他的健康問題。他一進到這醫生的診療室,醫生就自我介紹,並問作者是否還記得他嗎?作家說,我不記得他。於是醫生說:「我就是那個告訴過你,如何原諒我兄弟的人。」我好高興有機會再謝謝他一次。謝謝他告訴我這個故事。

    這些年來,作家把這個故事說給許多人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