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精進-彈琴換牛



彈琴換牛            
    過去有一位善於彈琴的人,種種伎樂,無不精通。有一次他願為一個富翁彈琴,換取一頭牛。
    那知富翁只想聽他彈琴,不想將牛給他,就說道:「你彈琴如果能滿一年,晝夜不息,我就給你一條牛。」
    彈琴的知道富翁想無賴,回答說:「我願作樂滿一年,換牛一頭,但必需要你聽我作樂,你若不聽,你就該給我一頭牛。」
   雙方說定,彼此歡喜,彈琴的一心努力彈琴,經過三天三夜,一刻沒有休息。開始時,富翁聽得津津有味,但時間一久,富翁甚不耐煩,就命家人牽來一頭牛,說道:「你把牛牽去吧!我實在厭聽你的聲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