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佛法-因何得道

「無常」的圖片搜尋結果


因何得道              
    過去有三個修道的比丘互相談論,大家以何因得道的問題,你問我,我問你。
    比丘甲先說道:「我在花園中散步,見到葡萄既大且好,忽見有人前來採摘,葡萄採後,藤葉敗壞於地,我見了以後,忽覺無常之感,因此得道。」
    比丘乙說道:「我在水邊徘徊,見到一位婦人在水邊洗衣,她手上的臂環相叩,我就覺悟到因緣和合成聲,因此得道。」
    比丘丙最後說道:「我在鄉村乞化,見農人在田中播種,另一田中已長出果實,我明白因果實是真理,因此悟道。」
諸法無常,諸法是因緣生,諸法不離因果,所謂佛法者,就是此也。

沒有留言: